申请入会   |   会员登录   |   联系我们   |   会员查询    |   专家查询  |   二维码   

中国电子劳动学会精益管理专家指导组成立会议在京成功召开

时间:2021年4月2日  来源:中国电子劳动学会    

 2021326日,中国电子劳动学会精益管理专家指导组成立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原信息产业部副部长、中国电子劳动学会名誉理事长吕新奎,天津大学创新管理学院院长齐二石,中国电子劳动学会理事长左志成、秘书长鲍善昭、学会精益管理企业家顾问委员会秘书长唐景庭,中国电科11所所长姜东升、副所长安成斌以及各会员单位精益管理专家近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左志成理事长主持。



左志成理事长介绍了参加本次会议的主要领导和嘉宾并致开幕词,肯定了学会推行精益管理工作的阶段性成果;中国电科11所所长姜东升致欢迎词,向学会领导及各专家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学会精益管理企业家顾问委员会秘书长唐景庭讲话,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并对精益管理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议。






在授聘仪式上,学会精益管理专家指导组秘书赵森宣读专家指导组成立通知,老领导吕部长向技术顾问、指导老师、核心成员颁发聘书;鲍善昭秘书长向专家指导组成员颁发聘书,与会人员热烈鼓掌表示祝贺。专家指导组核心成员李星、吴智勇、张大伟,指导老师蔺宇、张宏军,技术顾问齐二石分别讲话,表达了对学会提供交流平台的感谢与做好精益管理工作的决心;总顾问吕部长强调要把推进精益管理当成事业来干,要从体制和机制上提供保障,充分调动一线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并为后续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目标。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前往中国电科11所光电产品生产部参观精益改善专题展览与标杆车间。生产部主任李星向各位领导和专家详细介绍了精益改善成果以及标杆车间的精益管理与信息化管理情况,深度交流了开展精益管理工作的经验,代表们对生产部的精益管理工作表示了认可与肯定。



按照会议日程,下午进行学术报告和专题讨论,会议由专家指导组执行副组长李星主持,天津大学创新管理学院院长齐二石教授作报告,阐述了创新与精益管理创新的思考,提出了精益管理创新的双轮驱动模型与“三化”原则;报告结束后,齐教授与代表们在推行精益管理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并回答了代表提问,报告效果显著。



最后,专家指导组成员针对2021年度工作计划与专家指导组管理办法进行了深入讨论,左志成理事长、鲍善昭秘书长、李星执行副组长分别进行了总结发言,会议圆满结束。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意义深远,专家指导组的成立充分表明学会推进精益管理实践活动进入到新的发展阶段,为更好的在会员单位中推广精益管理理念,更好的服务电子信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