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   会员登录   |   联系我们   |   会员查询    |   专家查询  |   二维码   

科技社团党委在京举办全国学会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时间:2019年4月14日  来源:中国电子劳动学会    

为深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关于党建工作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部署要求,11月20-23日,2018年全国学会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北京举办。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学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刘亚东,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刘桂荣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国学会组织负责人近120人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刘亚东主持。

宋军在讲话中指出,学会党建工作是强化科协组织基础,推动科协事业发展的需要,是实现党对学会工作政治统领的重要保障,是中央赋予中国科协的重要使命。他对参会党组织负责人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学会党的建设,常抓不懈;二要突出问题导向,不断增强党建工作针对性、创新性,真抓实干;三要强化使命担当,着力推动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实抓兴业。

开班式后,中国科协计划财务部部长杨文志主讲的《新时代科技社团新作为再出发》,系统深入地解读了面向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中国科协规划纲要;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部长郭哲作《思想引领、联系服务与科协组织创新的几点思考》专题授课,讲授了新时代背景下科协组织的新定位、新使命,中国科协“1-9·6-1”战略部署和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最新进展。本期培训班邀请中央党校知名专家作《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解读,中国兵器人才学院党委书记彭心国作《人民兵工精神》专题报告,组织赴科技社团党委学会党建宣传教育基地——中国轻武器博物馆实地参观学习。在理论学习、现场教学的基础上,培训班还安排了座谈交流、分组研讨,学员们纷纷谈体会、讲收获,找差距、查不足,探讨如何创新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提升学会党建工作水平和质量。

为期4天的培训,课程安排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既重视理论提升,又注重具体业务研究,既聚焦学会党建,又涉猎学会管理,让学会党组织负责人提升了格局境界,优化了知识结构,开阔了眼界视野,明确了方向路径。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结合学会工作实际,把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和交流互动中所学习的知识、经验运用到实践中,不断提升学会党建工作水平,拓展和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群团发展道路,为实现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贡献。

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