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   会员登录   |   联系我们   |   会员查询    |   专家查询  |   二维码   

第二届全国信息产业新技术职业技能竞赛“中测杯”(装备制造智能检测)竞赛启动

时间:2021年6月29日  来源:中国电子劳动学会    

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第二届全国信息产业新技术职业技能竞赛“中测杯”(装备制造智能检测)竞赛启动



新闻导读


6月27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中国电子劳动学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1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信息产业新技术职业技能竞赛-“中测杯”质检员(装备制造智能检测)竞赛启动大会在北京会场和云端同步召开。来自全国企事业单位和院校的2890多位代表在线下和线上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副司长刘新昌说,要开放绿色办赛,要公平公正办赛,要拓展大赛功能,要做好宣传推广,要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劳动者特别是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推动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中国电子劳动学会理事长左志成介绍说,中国电子劳动学会成立于1995年,是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注册登记,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



左志成说,中国电子劳动学会将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组织会员企业积极参赛,竞赛体现的是新技术,通过竞赛找到企业培训培养的需求点,加强对新技术的宣传,从而引导更多的企业员工从事新技术工作,培养出更多知识技能型、技术技能型、创新型人才。


左志成表示,通过技能大赛选拔优秀人才,服务于社会。大赛必须本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严格按照大赛规则进行。


中国国防邮电工会电子信息工作部部长张铭说,产业工人是创造社会财富的中坚力量,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骨干力量,是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有生力量。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技术创新,提高企业竞争力等方面,具有基础性的作用。


他说,通过竞赛把培训、练兵、比武、晋级、激励有机融合在一起,推动职工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优化职工队伍结构。通过赛事营造技能人才发展良好氛围,为形成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贡献力量。


会上,宣读了本届质检员(装备制造智能检测)竞赛专家委员会名单,并为竞赛专家委员会主任、副主任颁发聘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