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   会员登录   |   联系我们   |   会员查询    |   专家查询  |   二维码   

中国电子劳动学会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育改革发展论坛暨2020年度课题研究表彰大会在济举行

时间:2021年10月28日  来源:中国电子劳动学会    

 

会议现场

1023日,由中国电子劳动学会主办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育改革发展论坛暨2020年度课题研究表彰大会在济南隆重举行,来自企业、高校、研究机构的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各界代表齐聚一堂,表彰先进,深入交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育改革经验,共同探讨提升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能力、教学成果总结凝练能力、教学成果奖申报水平和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方略。


 

图2学会理事长左志成做重要讲话

中国电子劳动学会理事长左志成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为进一步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国电子劳动学会从2020年开始启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育改革发展课题研究工作,得到了高校教师团队的积极响应,今天我们在这里表彰2020年度研究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教师和团队,同时,启动2021年度课题申报工作,旨在全面提升相关院校教师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能力和教学成果总结凝练能力,提高教学成果奖申报与培育水平,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与会代表、特别是各位教师积极参加教学改革课题研究,要深入人才使用单位、企业调查研究,了解最新需求,加强与企业合作研究教学课题;加强课题成果的推广应用,提高落地转化能力;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同助推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3 校企合作促进会宋承祥会长致欢迎辞

中国电子劳动学会校企合作促进会宋承祥在致欢迎辞时指出:新时代是信息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对人才培养不断提出新的挑战,教育教学改革是教育永恒的任务,新时代又是融合发展的时代,中国电子劳动学会选择“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作为教育改革研究的主题并提供校企合作研究的大平台,适应了时代发展的潮流,为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新思路,开辟了新渠道,相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会取得超预期的成好成绩。

表彰大会上,鲍善昭秘书长宣读课题结题奖励文件,左志成理事长、鲍善昭秘书长、宋承祥会长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课题组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电子工业出版社朱怀永主任发布了活页式教材编写计划;王文原副会长宣读中国电子劳动学会2021年课题申报通知

 

4学会秘书长鲍善昭

大会期间,中电科安全科技河北有限公司和济南产教融合教育研究院代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建电科安全教育研创中心。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育改革发展论坛是本次会议的主题环节,中国教科院研究员、教育法治与标准研究所所长杨润勇研究员作了题为“教育科学研究策略与方法”的报告。基于教育学理论,从课题研究本质认识的三个视角,提出了凝练具体课题研究方向和题目的科学方法。重庆市教委原副主任、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管理学部委员牟延林教授作了题为“关于教学改革及其成果的思考”的报告。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研究所副所长、课程教材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向阳研究员作了题为“职业教育教学成果的凝练、表达与培育”的报告。淄博职业学院副院长、“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曾照香做了题为“关于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培育及教学成果申报的研究与实践”。专家们精彩的报告受到与会代表们的高度评价纷纷要求多举办这样顶尖高水平专家论坛。

出席大会的领导和特邀嘉宾有,中国电子劳动学会理事长左志成,中国电子劳动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鲍善昭,重庆市教委原副主任牟延林,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法治与标准研究所所长杨润勇,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研究所副所长陈向阳,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慧青,淄博职业学院副院长曾照香,电子工业出版社主任朱怀永,中电科安全科技河北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秀成,中国电子劳动学会校企合作促进会会长宋承祥,中国电子劳动学会校企合作促进会副会长王文原,中国电子劳动学会校企合作促进会副会长王世忠,中国电子劳动学会校企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张国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理工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淄博职业学院、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来自全国的几十所高校的代表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电子工业出版社、武汉华工智云、天津华大科技几十家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9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