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   会员登录   |   联系我们   |   会员查询    |   专家查询  |   二维码   

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信息产业新技术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0年11月30日  来源:中国电子劳动学会    

         20201128日,由中国电子劳动学会和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信息产业新技术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南京顺利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领队、专家、参赛人员和媒体代表等共400余人参加颁奖典礼。原信息产业部副部长、中国电子劳动学会名誉理事长吕新奎、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任刘康、中国电子劳动学会理事长左志成、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原副主任周明、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田敏等领导嘉宾出席了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由中国电子劳动学会秘书长鲍善昭主持。

    

本届竞赛总决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以“弘扬工匠精神,培育大国工匠”为宗旨,分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原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吕新奎和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任刘康等领导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杯和证书,获得特等奖的选手报请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核准后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本次比赛竞赛组委会除对获奖选手进行表彰外,组委会还对为竞赛组织实施做出突出贡献的有关单位颁发了“优秀组织奖”、“突出贡献奖”等团体奖项,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原副主任周明为技术支持单位中教畅想颁发了突出贡献奖。


中国电子劳动学会左志成理事长在闭幕式上强调,本次技能大赛旨在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相关政策和要求,加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步伐,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奋勇争先,场下学习互鉴,严肃活泼,全方位展现了电子信息行业技能人才的专业素养,生动诠释了工匠精神和劳动精神的价值追求,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技能报国的时代主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