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会   |   会员登录   |   联系我们   |   会员查询    |   专家查询  |   二维码   

中国科协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时间:2019年4月14日  来源:中国电子劳动学会    

2月14日上午,中国科协机关党委组织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旨在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央组织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通知要求。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书记处领导徐延豪、孟庆海、束为、项昌乐、宋军、殷皓出席会议,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党组成员兼机关党委书记王守东主持。

会上,计划财务部党支部、科学技术普及部党支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办公室党总支、创新战略研究院党委、学会服务中心党委、中国科技馆党委、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党总支、信息中心党支部等8个部门单位的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余17个部门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由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代表组成的评议组进行现场打分。随后,党组、书记处领导同志进行点评。

怀进鹏在讲话中代表党组充分肯定了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指明了存在的突出问题。他指出,一年多来,各部门单位突出强化党建引领,取得了对标意识增强、执行文化愈浓、工作质量提升、人心凝聚增强等实实在在的效果和成绩。同时,要清楚地认识到,与党中央的要求相比,基层党建工作的深度、高度、广度有待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质量意识、影响力意识还不够,对群团党建工作规律的研究把握还需要深入。这些问题与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不相适应,需要花大力气解决。

怀进鹏强调,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使命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继续深化理解把握“1-9-6-1”工作布局的核心要义,加强党建工作总体设计,强化党建工作全覆盖,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建立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加强党建工作宣传和成果提炼,积极发掘典型案例,以机关党建带动系统党建,以高质量党建促进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突显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切实提高政治能力;要不断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切实增强风险防控意识;要加强学会党建,有效激发党支部活力,切实提升组织力;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上,怀进鹏代表党组通报了2018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情况。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国科协机关党委供稿